女朋友和我真心说了一些话,我眼泪止不住的流

01-13 00:39
阅读
只看楼主
我和女朋友都是97年的,在一起快三年了。我们两家其实靠的很近,但是还是四年前才真正认识,认识一年后在一起。

我今年大四,明年本科毕业,工作已经签好。女朋友比我低一年级,高中毕业就出去工作了。我们两个一直是异地恋,虽然中间有磕磕绊绊,但是还是很好的走过了三年。

因为快到年底了,她前段日子对我说,想和我年底订婚,如果年底不能订的话,她家里人会让她相亲,家里人的话她也很难不听。

我是很想和她订婚的,但是我们那里的彩礼是比较高的,28.8w往上。说实话这笔钱不是个超出我家庭承受范围内的金额,我马上也能工作了有工资,但是由于这几年家里做了好几件大事,今年拿出这笔钱,挺难的。


最近我来她这里找她玩,晚上两个人躺在床上,她突然说有话对我说,让我好好听。

她说:宝宝,如果我们过年不能订婚,我们就分手吧,我家里人会给我压力。而且不能订婚我就还要和你异地,我感觉再来一年我坚持不住了。如果能订婚的话最好,不能订的话,你也不要难过,不要再和以前我生气那样,跑到我这里来哄我(以前她不开心我就坐车去找她)。我们各自都安好,我最好的时光都是来爱你了。你要好好赚钱,让我妈后悔,让我依旧赞许你。

她边说,我边想起这三年的点点滴滴,又想到真的可能会分手,眼泪就一直流,她就帮我擦眼泪,自己也哭了。后来我就安慰她说,傻瓜,我们肯定会在一起的。

希望和她可以一直走下去,因为她是我生活很重要的希望…

这些回帖亮了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实在不懂彩... 查看回复(73)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97年的都... 查看回复(43)

真女孩说出这话不容易啊,为什么没有女孩对我这样说,或许我不够优秀。风俗其实可以改变的,现在不是很多年轻人裸婚吗?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真女孩说出... 查看回复(13)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
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
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
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纯粹想要钱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古代嫁女过... 查看回复(27)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就是陋习!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查看回复(11)

我感觉你们最好是谈一下彩礼这个问题,从你说的话来看,双方父母都还没有见面谈到这一步,万一你的准岳父母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呢?
真爱应该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加油!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我感觉你们... 查看回复(5)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话糙理不糙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引用 @啷哩个啷铛锵 发表的

我也97的~ 孩子快能打酱油了

那你是真的牛批。。我97还在读大三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那你是真的... 查看回复(8)
引用 @cumyzhao 发表的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
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
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
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纯粹想要钱

3.留给儿子用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3.留给儿... 查看回复(4)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垃圾文化,简直是糟粕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垃圾文化,... 查看回复(2)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可以发起众筹吗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可以发起众... 查看回复(9)
你这女朋友在家没什么地位吧,拿30万估计是卖女儿了,娶了这30万也不一定是你们的,算了吧还是。别互相感动了,年底拿不出30万就得分手,这不就是威胁么,你哭个jb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你这女朋友... 查看回复(15)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 查看回复(1)
引用 @ZO朗佐鲍尔 发表的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93年的才开始和一个喜欢到骨子里的女生刚开始聊!
发自手机虎扑 m.hupu.com 93年的才... 查看回复(8)
引用 @大胖子1993 发表的
你这女朋友在家没什么地位吧,拿30万估计是卖女儿了,娶了这30万也不一定是你们的,算了吧还是。别互相感动了,年底拿不出30万就得分手,这不就是威胁么,你哭个jb

这……真相,我的感觉也一样,说得多伟大似的,有多爱多贴心,然而彩礼还是一分不能少?这是卖女儿么?以后女方家里是不是不用照顾了??简直有点好笑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这……真相... 查看回复(2)
引用 @cumyzhao 发表的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
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
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
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纯粹想要钱

我觉得现在男女平等 嫁娶概念改换一换了 现在结婚了又不是不用照料女方父母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我觉得现在... 查看回复(2)
引用 @大胖子1993 发表的
你这女朋友在家没什么地位吧,拿30万估计是卖女儿了,娶了这30万也不一定是你们的,算了吧还是。别互相感动了,年底拿不出30万就得分手,这不就是威胁么,你哭个jb

我觉得这女方估计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因为条件稍微好一点,哪有这么着急结婚?更何况对方还在读书,而且还没毕业就要对方那那么多钱。她家里都不考虑你了,还口口声声说爱你?我总觉得女的已经不爱你了,够爱你我就不信她相亲家里人还能逼着她和对方在一起。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我觉得这女... 查看回复(4)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我结婚没有给彩礼,生了女儿,以后更不要彩礼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我结婚没有... 查看回复(3)
引用 @无量色佛 发表的
人类的繁殖成本男性较低,女性高得多,因此繁育下一代女性付出的比较大,而男性说的不好听是可以拍屁股走人的,而养育重任就会全压在女性这边,所以在文化中制造一些因素抬高男性繁殖成本,可以让双方的繁殖成本达到相对平等。

养育重任压在女性这边???男人要养的是整个家好不?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养育重任压... 查看回复(1)
引用 @ZO朗佐鲍尔 发表的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我也97的~ 孩子快能打酱油了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我也97的... 查看回复(17)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很大一部分人发家致富的最现实途径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很大一部分...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操他吗这种女孩,贷款特么我都要哭了带回家!!!!!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操他吗这种...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重庆人,已婚女,有次和外地朋友聊到彩礼,说我们不要这个,双方过好就行。一个西北妹子说没彩礼会被人看不起,以后家庭生活没钱活不下去。举了一堆例子跟我说身边的姑娘没彩礼没房子的天天受苦,带孩子工作养家万般不易,有彩礼作为启动资金的,生活才能幸福。另外个江浙男说彩礼表示我有能力照顾女人,彩礼都给不出来,凭啥结婚。
我寻思我们重庆城区结婚一直没有彩礼。重庆妹子家庭地位也挺高的,互相扶持努力,也没说日子过不下去的。我们又不是不能共同奋斗,怎么没彩礼就丢脸了,就一定要男人养家了。女性婚姻付出更多,生孩子什么的,所以男人对老婆更好,所以大家知道重庆男人耙耳朵的多。这不是怕老婆,是尊重媳妇,珍惜婚姻,这不就解决了么?一定要砸钱来找平衡?那两位义正言辞,觉得我们不要彩礼的才是错误的!彩礼才是合理存在。风俗不同我能理解,关键是他们还特看不起我们重庆不要彩礼的那语气,我真难以理解。最后我赶紧换话题不跟他们聊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重庆人,已... 查看回复(5)
引用 @wydsjd 发表的

可以发起众筹吗

没有女朋友可以众筹吗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没有女朋友...
引用 @取不好网名 发表的

我感觉你们最好是谈一下彩礼这个问题,从你说的话来看,双方父母都还没有见面谈到这一步,万一你的准岳父母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呢?
真爱应该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加油!

她女朋友话都说到这一步了,多半是已经探过父母口风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她女朋友话...
引用 @无量色佛 发表的
人类的繁殖成本男性较低,女性高得多,因此繁育下一代女性付出的比较大,而男性说的不好听是可以拍屁股走人的,而养育重任就会全压在女性这边,所以在文化中制造一些因素抬高男性繁殖成本,可以让双方的繁殖成本达到相对平等。

说那么多其实还不是男女地位不平等,男的抛下妻儿就是王八蛋不得house,女的抛弃家庭为了钱改嫁就是为了追求自身幸福也没错,中国的所谓女权真的是笑话中的笑话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说那么多其...
引用 @cumyzhao 发表的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
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
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
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纯粹想要钱

就是要钱,攀比的话,上次那个去新疆见岳父的,不是说了么,没有那么多也不要紧,但是表面上一定要说给了那么多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就是要钱,... 查看回复(1)
引用 @跳舞的肥猫y 发表的
??????国外也有彩礼的说法吗??还是说只有中国传统文化有这种观点??

欧美离婚以后赡养费非常高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欧美离婚以... 查看回复(1)
引用 @cumyzhao 发表的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古代嫁女过后,女方基本跟娘家没多大关系了,以后一切都要为男方付出,彩礼是对此的补偿
然而现代社会,女方结婚后同样要照顾自己父母,双方的父母是平等的,但是彩礼这个习俗却没有改过来
女方要彩礼无非三个原因,一 女方想为女儿要个保险,真离婚了至少有彩礼给女儿用
二 为了面子,各家有攀比彩礼的习惯 三 纯粹想要钱

彩礼凡是不往回带的。,都是家里有弟弟的,你觉着这个钱能到女方手里?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彩礼凡是不... 查看回复(2)
引用 @ZO朗佐鲍尔 发表的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这,农村的更快,96年的我好几个同学都几个娃了。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这,农村的...
别最后对方家长也不知道有你这个人就行。钱不够可以跟对方父母好好谈谈。我觉得不是每个父母都是定死了彩礼钱少一分也不行。
你俩97的还是年轻,有很多事你还没接触到。生活中会有许多难事,不能一遇到难事就放弃。你得努力改变命运。比如彩礼钱你拿不出,房子呢。结婚装修呢,家具呢。婚礼仪式等等。俩人结婚不是说花个彩礼钱就完事了。
女方父母社会阅历丰富。都希望自己孩子过的生活好一点,不要吃苦,所以才有的所谓彩礼钱。但你要是真的优秀,对她姑娘也好。也不会棒打鸳鸯的。上进心是很重要的。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别最后对方... 查看回复(3)
引用 @啷哩个啷铛锵 发表的

我也97的~ 孩子快能打酱油了

我97刚实习 佛了老哥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我97刚实... 查看回复(1)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人类的繁殖成本男性较低,女性高得多,因此繁育下一代女性付出的比较大,而男性说的不好听是可以拍屁股走人的,而养育重任就会全压在女性这边,所以在文化中制造一些因素抬高男性繁殖成本,可以让双方的繁殖成本达到相对平等。
人类的繁殖... 查看回复(16)
引用 @北京事变 发表的
93年的才开始和一个喜欢到骨子里的女生刚开始聊!

刚开始聊就喜欢到骨子里了吗bro?羡慕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刚开始聊就...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穷人活该做光棍系列?恶心的财礼。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穷人活该做...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越穷越没文化的人越看重彩礼,现在好多人女方家属都帮着买房的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越穷越没文...
引用 @ZO朗佐鲍尔 发表的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我97年大三,还在考虑过年去哪些亲戚家有压岁钱呢。。。人家都要结婚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我97年大... 查看回复(2)
引用 @我是小学生库日天 发表的

真女孩说出这话不容易啊,为什么没有女孩对我这样说,或许我不够优秀。风俗其实可以改变的,现在不是很多年轻人裸婚吗?

越是彩礼要的高的地方越是民风冥顽不灵越是不可能裸婚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越是彩礼要...
引用 @跳舞的肥猫y 发表的
??????国外也有彩礼的说法吗??还是说只有中国传统文化有这种观点??

国外赡养费极高啊,一般离婚后财产分割都偏向女方,在美国很多州十年以上的婚姻,离婚后得终生付赡养费。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国外赡养费...
引用 @唐伯虎不白唬 发表的
为了万八千自杀的都大把,你以为中国真全面富裕了?说到贷款,农村很多地方房子不值钱,只能用身份证贷款,一个身份证也就能贷个三两万还得求人。哦对了,你是不是又要说这是因为他们懒不愿意付出劳动?农村人其实是最能吃苦的,建筑工地不都是农村人?他们不出来打工是有历史原因的,有的受传统思想影响,不想...
为了万八千自杀的都大把,你以为中国真全面富裕了?说到贷款,农村很多地方房子不值钱,只能用身份证贷款,一个身份证也就能贷个三两万还得求人。哦对了,你是不是又要说这是因为他们懒不愿意付出劳动?农村人其实是最能吃苦的,建筑工地不都是农村人?他们不出来打工是有历史原因的,有的受传统思想影响,不想背井离乡。有的受家庭影响,分身乏术。有的受年龄影响,体力活干不动,没文化又学不了技能。你看过最后一个棒棒吗?在重庆的一些棒棒门挑几十公斤的货走了几公里才给两三块钱。这种情况下怎么替儿女拿出彩礼?很多儿女也是刚步入社会,有时间积累资本吗?你也可能又要说,既然这么穷还结什么婚?确实,不该攀附别人,可是人家姑娘也喜欢他,这是错吗?穷就是原罪?

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如果家境不好,你要他掏出这么多钱,真的能压死他。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刚步入社会... 查看回复(1)
引用 @ZO朗佐鲍尔 发表的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94年哭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引用 @取不好网名 发表的

我感觉你们最好是谈一下彩礼这个问题,从你说的话来看,双方父母都还没有见面谈到这一步,万一你的准岳父母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呢?
真爱应该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加油!

嗯,真爱是可以战胜一切,所以他们这个不是真爱,如果我特别爱一个人,我是不会设置彩礼这个坎的,别说父母,就是天王老子又能如何?说到底这女的还是没那么爱对方罢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嗯,真爱是... 查看回复(8)
引用 @ZO朗佐鲍尔 发表的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差不多吧,订婚了过段时间再结婚,22岁左右结婚的也有很多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差不多吧,...
引用 @大胖子1993 发表的
你这女朋友在家没什么地位吧,拿30万估计是卖女儿了,娶了这30万也不一定是你们的,算了吧还是。别互相感动了,年底拿不出30万就得分手,这不就是威胁么,你哭个jb

你怎么不想想女朋友高中毕业,到现在已经在社会上呆了四年了,楼主大学毕业不急,你让人家女的一直陪你混?万一混个几年直接把人家女的甩了怎么办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你怎么不想... 查看回复(2)
别让自己一辈子后悔……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别让自己一...
引用 @呀呵 发表的
千百年來的陋習改掉了這麼多,為什麼這個這麼根深蒂固

可能这个的收益群体(几乎所有女性及其家庭)太大了,并且现在女权主义的人也很多了。。。吧。。
有受益的人,那她们当然会阻止这个消失掉,并且还会推波助澜地加强它
我觉得其实还是勉强可以接受彩礼这个设定的,但也不能像卖女儿那样啊,那是古代了。。。
个人观点,接受反驳,请轻喷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可能这个的...
引用 @大胖子1993 发表的
你这女朋友在家没什么地位吧,拿30万估计是卖女儿了,娶了这30万也不一定是你们的,算了吧还是。别互相感动了,年底拿不出30万就得分手,这不就是威胁么,你哭个jb

楼主还是个学生,经历的太少,女朋友这软刀子捅的到位。把你说哭了还给你擦眼泪挺感动是么?别把女人看的太好,人家都进入社会几年了,见得至少比楼主多,还拿感情说事? 真爱的话,钱一分不少? 要么是没真感情,要么是没主见,没感情的话可能被绿,没主见的话以后丈母娘说啥是啥,她妈这人咋样你了解过没,买马看母,婚后反正有你受的, 我和这几个层主建议差不多,不行就拉倒吧,况且你一大学生找个高中的干啥,能有共同语言么? 将来孩子教育怎能规划? 你是想让你孩子继续当羊还是想翻身往上? 寒门再难出贵子,你要家底厚 你女友漂亮可以,不漂亮就算了,找个家底厚的结婚,成年人考虑的是利益。 我在你那个时间可能也跟你一样单纯,婚后就知道后悔了,后悔了离婚?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楼主还是个...
引用 @圣子道 发表的
嗯,真爱是可以战胜一切,所以他们这个不是真爱,如果我特别爱一个人,我是不会设置彩礼这个坎的,别说父母,就是天王老子又能如何?说到底这女的还是没那么爱对方罢了

哪有那么多不顾一切的爱情。
大多数爱情能到这个程度,已经算是很爱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哪有那么多... 查看回复(1)
引用 @wydsjd 发表的

可以发起众筹吗

水滴筹上怎么没有彩礼筹呢?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水滴筹上怎... 查看回复(1)
引用 @大胖子1993 发表的
你这女朋友在家没什么地位吧,拿30万估计是卖女儿了,娶了这30万也不一定是你们的,算了吧还是。别互相感动了,年底拿不出30万就得分手,这不就是威胁么,你哭个jb

三年感情说吹就吹了?楼主受得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三年感情说...

全部回帖

又是一个彩礼钱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又是一个彩...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实在不懂彩... 查看回复(73)
加油老哥,让自己变优秀才是硬道理。来自同样为自己和女朋友未来奋斗的jr留。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加油老哥,...
真爱不容易,请努力保护好爱!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真爱不容易...

彩礼先去问问要多少,让你老婆也帮着一起说话。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彩礼先去问...

真女孩说出这话不容易啊,为什么没有女孩对我这样说,或许我不够优秀。风俗其实可以改变的,现在不是很多年轻人裸婚吗?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真女孩说出... 查看回复(13)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话糙理不糙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加油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坚持住,能说出这话肯定是真心相待,艰难的时刻总会有,真心的伴侣不多得,能熬过去就好了,加油,别放弃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坚持住,能...
97年的都要结婚了,都这么大了吗?
这财礼的事就是个面子吧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97年的都... 查看回复(43)

我感觉你们最好是谈一下彩礼这个问题,从你说的话来看,双方父母都还没有见面谈到这一步,万一你的准岳父母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呢?
真爱应该是可以战胜一切的。加油!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我感觉你们... 查看回复(5)

兄弟,好女孩值得你争取一下!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兄弟,好女...
别让自己一辈子后悔……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别让自己一...
引用 @L3onn 发表的
实在不懂彩礼到底是什么🐔⑧玩意儿 真他么的害人

就是陋习!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查看回复(11)
封建思想:卖女儿。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封建思想:...

江西吧 、?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江西吧 、... 查看回复(1)
先别慌,问问彩礼多少再说。你可以和他父母聊一聊,说一说你的情况,想想解决办法。看这个姑娘,父母也不像不讲理的人。哪怕先订上婚,彩礼的事情再慢慢解决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先别慌,问...
楼主哪里人,彩礼这么高?女方家有没有兄弟姐妹,真心相爱的话如果因为彩礼不够不能在一起真的很可惜!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楼主哪里人...

加油啊老哥 被彩礼钱难倒的不是一个两个 千万挺过去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加油啊老哥...
别最后对方家长也不知道有你这个人就行。钱不够可以跟对方父母好好谈谈。我觉得不是每个父母都是定死了彩礼钱少一分也不行。
你俩97的还是年轻,有很多事你还没接触到。生活中会有许多难事,不能一遇到难事就放弃。你得努力改变命运。比如彩礼钱你拿不出,房子呢。结婚装修呢,家具呢。婚礼仪式等等。俩人结婚不是说花个彩礼钱就完事了。
女方父母社会阅历丰富。都希望自己孩子过的生活好一点,不要吃苦,所以才有的所谓彩礼钱。但你要是真的优秀,对她姑娘也好。也不会棒打鸳鸯的。上进心是很重要的。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别最后对方... 查看回复(3)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复,请登录 或者立即注册
电脑版 虎扑App

虎扑用户协议(含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