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西行记]第3期:西班牙人2-1巴列卡诺---无球看穿插,有球看过人

02-10 10:24
阅读
只看楼主


在西甲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坐镇主场,对战2019年来状态极好的巴列卡诺。这支在降级区的队伍,赛前距离西班牙人仅有2分。之前4场比赛中,1平3负的西班牙人其实压力不小。

开局之后,客队利用边路人员安排上的优势,占据主动。不过皮亚蒂的受伤,使得武磊得到主场。利用武磊的大量穿插和跑位,压制了巴列卡诺的整体队形,西班牙人逆转了局面,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2-1逆转获胜的背后,武磊可以说是球队的最大功臣。



1. 巴列卡诺充分利用边路推进:先手反客为主

a. 西班牙人的442限制不住对手的343:中路无牵制,边路有空间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人,很快陷入被动。问题就是出在442阵型下,35岁的老将加西亚,更像是一个前腰。中路只有中锋伊格莱西亚斯,很难形成压制。两翼的空间,巴列卡诺的边锋和边翼卫配合默契,频发制造威胁。



从上图可以看到,西班牙人的442站位下,中场两翼的位置没能起到真正的作用。边后卫被对手边锋吸引,将侧翼空间让给了巴列卡诺的边翼卫。

后场三中卫出球体系下,巴列卡诺的中场因布拉还具备一定的推进能力。球队的整体运转,就是要打通侧翼,找到边路推进的机会。



从动图上看得很清楚,巴列卡诺的三中卫出球,无惧西班牙人双前锋反抢。中场以及转移球,打到侧翼空间。左翼卫莫雷诺前插之后,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队头号得分手德托马斯的头球攻门几乎得分,可惜顶得太正被西班牙人门将拿住。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巴列卡诺依旧是转移球到左边路。莫雷诺快速带球前插,打出很好的推进效果。一记直塞,给到前插的锋线队友,可惜最后一传没给好,但巴列卡诺的这种进攻方式,却是非常清晰有效。

b.  对手边路团队进攻极为犀利:皮亚蒂受伤 + 先丢一球 西班牙人陷入危局

本场先发楚楚的皮亚蒂,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在回撤接应拿球,辅助推进方面的作用,低于预期。更不幸的是,他的受伤,使得球队不得不在上半场就选择换人。



从上图可以看到的是,巴列卡诺的进攻中,利用边锋移动接应边翼卫,是非常重要的内容。这一次就是无球人的掩护,带走了西班牙人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给了左翼卫莫雷诺内切的机会。



给予对手进攻机会的原因,就是皮亚蒂在带球的时候出现被断球的情况。随后巴列卡诺快速分边,侧翼横向掩护之后,莫雷诺果断内切,随后一记爆射打中门柱。德托马斯跟进补射进球,不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不过巴列卡诺还是通过边路的团队配合优势,取得领先。这一次右翼卫阿德文库拉前插后回做,队友传中到禁区中路。埃姆巴巴跟进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2. 武磊出场瞬间逆转局面:犀利前插压制对手阵型

a. 犀利的前插带来压制:武磊的跑位能力优势大

在对手进球之后,武磊获得出场机会。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优势所在,给予了对手很大的压力。



几乎是刚一出场,武磊就要改变局势。这一次前插禁区肋部,与对手相撞后倒地,其实是有点球嫌疑的。武磊完全占据了身位,对手中卫巴的动作是在武磊身后发力。后卫完全没有触球的情况下,此球其实具备了点球的基本要素。



如上图所示,武磊出场之后,他的关键点就是不断地前插禁区。他跟伊格莱西亚斯,形成2个得分点,这样一来巴列卡诺的禁区压力大增。

尽管这一次的射门打飞了,但是通过这样的穿插,使得巴列卡诺不得不开始收缩防线,放弃了边路的进攻组合。

b.  双前锋战术下:武磊成为伊格莱西亚斯眼下最好的搭档

其实在前瞻中也写到过,眼下西班牙人在卖掉巴普蒂斯唐,新援费雷拉还没融入的情况下,伊格莱西亚斯并不擅长跟本队的小个子边锋搭档。他需要一个有冲击力,能利用空间和形成牵制的队友。



从上图可以看到,武磊在双前锋战术下,利用他的穿插,跟伊格莱西亚斯形成很好的搭档。

这一次罗萨莱斯侧翼拿球的情况下,中路2个前锋都有穿插能力,打出了不错的威胁。



这一次武磊的前插,随后禁区内扣球过人,可以说非常漂亮。可惜越位在先,这一次的进攻无效。



这一次更加经典,武磊利用伊格莱西亚斯的掩护,完成前插,随后他想给锋线队友送出妙传。尽管被封堵了一下,不过跟进的达德尔获得射门机会,几乎扳平比分。



3.  “核武7”闪耀伊比利亚:中国毒刺震惊加泰罗尼亚

a.  武磊的前插能力,打中对手一大软肋

可以看到的是,下半场比赛中,西班牙人逐渐占据比赛主动权。这一点,其实就是武磊穿插,带来的优势。



从上图可以看到,武磊的前插优势巨大,巴列卡诺队形慢慢向着541变化。不过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跟不住肋部切入的武磊,球队中卫个人能力不足的问题逐渐暴露。



这一次前插,是武磊极好的得分机会。相信今后的比赛中,他还会上演这样的进攻。可惜这一次的射门,稍稍打偏,没能带来更大的惊喜。



就如前瞻中所说,巴列卡诺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后场三中卫出球并不靠谱。一旦有犀利的前插,就能瞬间打回头。

这一次巴列卡诺中卫出球被断,武磊就是从他的防区得球切入,随后制造点球。这一次的犀利前插,成为了比赛最大的转折点。

b.  达德尔绝杀是意外吗?整体队形压制是关键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球队在下半场比赛中的优势是明显的。武磊不断地穿插,使得巴列卡诺必须回撤整体队形,也让主动发力获得了机会。


尽管说达德尔在86分钟的进球,被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这种整体的压制,已经较为明显。西班牙人在禁区内的进攻点已经安排到位,使得两翼的推进可以放心前压。



最后的绝杀进球,其实就是这样一种整体队形顶上去的结果。作为球队的后腰,达德尔在下半场表现非常活跃,就是因为前方武磊顶出了足够的空间。

这一记的世界波破门,让西班牙人2-1战胜保级对手,奠定了本赛季的光明前景。


结束语:

武磊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比之上一场要更加出色。他已经惊艳了加泰罗尼亚的西班牙人球迷,相信距离进入先发阵容也已经越来越近。

下赛季他有机会穿上自己最喜欢的7号球衣吗?如果在球队地位不断提升的话,真的是一切都有可能。让我们继续期待着,每一个的周末,武磊都会给中国球迷带来礼物。

这些回帖亮了

仅仅第二次替补出场就存在感爆棚
或许这就是球王吧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仅仅第二次...
上海滩球王扬名海外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上海滩球王... 查看回复(2)

前排支持64大佬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前排支持6... 查看回复(2)
不禁有点好奇,64主业就是足球吗,不是的话同时兼职写三个队的复盘有点不可思议啊!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不禁有点好... 查看回复(3)
武球王配得上这样的吹捧帖子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武球王配得... 查看回复(2)
西班牙人赚翻了。。。200W欧的前锋提出2000W欧的水平(目前)
西班牙人赚... 查看回复(2)
引用 @Brian551 发表的
不禁有点好奇,64主业就是足球吗,不是的话同时兼职写三个队的复盘有点不可思议啊!

难道不是四个吗——利物浦巴萨西班牙人以及上港😂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难道不是四... 查看回复(1)
引用 @ltcc1988 发表的
武磊的穿插跑位真是厉害,做球意识也很好,现在对手对他不熟悉,如果熟悉之后,再看看武磊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熟悉也没用,武磊的冲刺速度是很大的优势,启动极快,一般协防没用,但如果专人盯防,那也是太看得起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熟悉也没用... 查看回复(1)
武磊的穿插跑位真是厉害,做球意识也很好,现在对手对他不熟悉,如果熟悉之后,再看看武磊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武磊的穿插... 查看回复(2)
引用 @姜鹏翔 发表的

前排支持64大佬

算我一个,前排支持64大佬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算我一个,...
引用 @原手有份怒 发表的
上海滩球王扬名海外

现在是地中海滩球王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现在是地中...

身体是天赋 跑位更是天赋啊 学不来的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身体是天赋...
这个战术贴我们哪里看得懂,反正武磊牛逼就是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这个战术贴... 查看回复(1)
引用 @只为今天精彩 发表的
熟悉也没用,武磊的冲刺速度是很大的优势,启动极快,一般协防没用,但如果专人盯防,那也是太看得起了。

有专人盯防才说明是主角
发自手机虎扑 m.hupu.com 有专人盯防... 查看回复(1)
引用 @Brian551 发表的
不禁有点好奇,64主业就是足球吗,不是的话同时兼职写三个队的复盘有点不可思议啊!

好像还有曼城,但不是这个ID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好像还有曼...

说的很好 虽然后面2脚世界波跟武磊直接关系不大 但的确是反复地穿插给到对面后卫线足够的压力 为了压缩空间以及保护身后 24+7两位联手基本把对方后卫线压的很深 对方几次把禁区弧漏了个干净

当然了…达德尔这两脚也是真的见功夫 哈哈哈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说的很好 ...

赛后尿检,武磊的最骚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赛后尿检,...
引用 @yuxing117 发表的
武球王配得上这样的吹捧帖子

这不叫吹捧,这叫客观分析🐶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这不叫吹捧...
引用 @核武七 发表的
难道不是四个吗——利物浦巴萨西班牙人以及上港😂

我记得他是鲁能,曼联球迷啊!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我记得他是...

看了看西甲现在的排名与赛程,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脑海中诞生了。
皇马落后巴萨5分排第2。4月1日西班牙踢巴萨,会不会因为武磊的出场与进球改变了整个西甲联赛的冠军归属。画风太美,不敢想,不敢想。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看了看西甲... 查看回复(2)
引用 @全兴雄起 发表的
西班牙人赚翻了。。。200W欧的前锋提出2000W欧的水平(目前)

巴萨出手何止2千万
大雄或许正琢磨着,这中国市场比巴西更大,用现在队里的假7号换中国的真7号呢
巴萨出手何... 查看回复(1)
加泰罗马尼亚新王诞生,金球奖请公正!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加泰罗马尼... 查看回复(1)

全部回帖

上海滩球王扬名海外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上海滩球王... 查看回复(2)

前排支持64大佬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前排支持6... 查看回复(2)
仅仅第二次替补出场就存在感爆棚
或许这就是球王吧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仅仅第二次...
武球王配得上这样的吹捧帖子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武球王配得... 查看回复(2)
不禁有点好奇,64主业就是足球吗,不是的话同时兼职写三个队的复盘有点不可思议啊!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不禁有点好... 查看回复(3)
支持64,武磊加油!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支持64,...
武磊的存在感好高。。。
武磊的存在...

哟 还可以多选啊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哟 还可以...
支持64,中国足球加油!
发自手机虎扑 m.hupu.com 支持64,...
引用 @姜鹏翔 发表的

前排支持64大佬

算我一个,前排支持64大佬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算我一个,...
引用 @Brian551 发表的
不禁有点好奇,64主业就是足球吗,不是的话同时兼职写三个队的复盘有点不可思议啊!

难道不是四个吗——利物浦巴萨西班牙人以及上港😂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难道不是四... 查看回复(1)

身体是天赋 跑位更是天赋啊 学不来的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身体是天赋...
挺好,真挺好
发自手机虎扑 m.hupu.com 挺好,真挺...
西班牙人赚翻了。。。200W欧的前锋提出2000W欧的水平(目前)
西班牙人赚... 查看回复(2)
当然三项都选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当然三项都...

有外援的传球武球王在中超戏耍过多少外援中卫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有外援的传...
武磊的穿插跑位真是厉害,做球意识也很好,现在对手对他不熟悉,如果熟悉之后,再看看武磊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武磊的穿插... 查看回复(2)
这个战术贴我们哪里看得懂,反正武磊牛逼就是了。🐶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这个战术贴... 查看回复(1)
加泰罗马尼亚新王诞生,金球奖请公正!
发自虎扑Android客户端 加泰罗马尼... 查看回复(1)

说的很好 虽然后面2脚世界波跟武磊直接关系不大 但的确是反复地穿插给到对面后卫线足够的压力 为了压缩空间以及保护身后 24+7两位联手基本把对方后卫线压的很深 对方几次把禁区弧漏了个干净

当然了…达德尔这两脚也是真的见功夫 哈哈哈

发自虎扑iPhone客户端 说的很好 ...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复,请登录 或者立即注册
电脑版 虎扑App

虎扑用户协议(含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