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岳父对我儿子自称“爷爷”

header
关注

我跟我老婆18年结婚,我是独生子,老婆还有个妹妹,当时结婚前她家提出过第二个孩子跟女方姓的事情,被我们家拒绝后,他们家知道没戏也没再提过,之后我们在20年年末生了个可爱的儿子,此为背景。

从我儿子出生后,我岳父就开始自称“爷爷”,一开始我有点懵,当他过个嘴瘾就算了;当有外人时,他也这么做,我就受不了了,一是担心别人误会,二是搞得我像入赘的。我就跟我儿子说话时故意说是“外公”,才解除一些误会。跟我老婆说了下这事,让她跟她爹说至少别在外人面前这么做,免得别人误会,她表示管不了,所以来求助一下各位彦祖。

更新:我觉得个别JR吧,只看标题就开喷,有必要更新一下。请看清我的诉求:至少别在外人面前自称“爷爷”,会引起误会。比如有一次,目前我妈自己一个人在帮我带娃,岳父偶尔会来串门,当时家里有客人,并不清楚我家的情况,岳父也自称“爷爷”,让客人误以为岳父和我妈是夫妻,当时相当的尴尬,后面我特地解释了一通,客人才反应过来。真不是我自找麻烦,我岳父自作主张这么做,很难不膈应吧???还有扯家庭条件、什么时代的,与这些没啥关系。

阅读 762896

这些回复亮了

discusser-avatar

甘比亚回帖員

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

亮了(2873)
查看回复(38)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哇哇哇哩咧楼主

神仙请嘲讽我吧别在乎这个,让他嗨收起

不在乎也不会发这帖了

discuss-image
亮了(1252)
查看回复(36)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哇哇哇哩咧楼主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

亮了(1148)
查看回复(1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青之空

科小侠这是啥意思收起

就是让他自称爷爷知道自己外孙跟楼主姓的😃

亮了(777)
查看回复(5)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狗刺啥时候再夺冠

哇哇哇哩咧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收起

楼上这个确实有用,还不伤和气。

亮了(498)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科小侠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这是啥意思

亮了(166)
查看回复(1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小小怪与他的咬咬先生

科小侠这是啥意思收起

孙子难到不跟着爷爷姓吗

discuss-image
GIF
亮了(330)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孔麸子

不愿透露姓名的Q先生我理解楼主,就是膈应。我岳母也说过,第二个娃更老婆姓的问题,我没答应。现在就鼓动我们生二胎,搞得我都不敢生,就怕以后家庭不和谐……收起

当初我老婆家也想让我们要二胎,姓他家姓。我怕我父母我心里不爽,还征求了意见。我爸妈看得开,说姓啥不一样,都是咱家种,毛主席闺女还姓李呢,生吧生吧。结果我老婆不同意,嫌压力大,现在疫情带娃养家,回想当时老婆的决定真是英明神武啊。

亮了(198)
查看回复(1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虎扑JR1675488977

哇哇哇哩咧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收起

福州人表示外公爷爷都只有一种叫法。。向别人介绍的时候才会强调一下这个是外公。。

discuss-image
亮了(339)
查看回复(35)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小牙哥

哇哇哇哩咧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收起

你不知道有一首儿歌叫《家庭礼貌称呼歌》吗,天天给你儿子播,绝对管用

亮了(175)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PythonBBB

老實憨厚的笑笑各位,2小时过去了,没见到钱啊。
reply-queto-image
收起

已转,坐等

discuss-image
discuss-image
discuss-image
亮了(84)
查看回复(7)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詹姆斯10连冠

科小侠这是啥意思收起

宣誓主权呗,能有啥意思。

亮了(67)
回复
discusser-avatar

385团上校团座

老實憨厚的笑笑可以,微信还是支付宝收起

都可以,你录个视频我再让你坐二十次,过足瘾

亮了(93)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枫林知晚意

策马扬鞭吧你这心理真脆弱,你儿子在外面看见老头老太太 还叫爷爷奶奶呢,这有啥啊收起

在外面还喊警察叔叔呢,你舅舅当警察你也喊他警察叔叔啊?

亮了(324)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唯尼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把儿子改名图图 喊他牛爷爷

亮了(167)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血氧饱和度百分之99

哇哇哇哩咧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收起

前提是你岳父没有高血压啊....

亮了(38)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楓原万葉

特种兵一哥哎,你们汉族的事真多,我这边白族就都一个称呼。收起

你们中国人的事真多,我们英格力士叫舅舅叔叔大伯都叫uncle

discuss-image
亮了(33)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阿历克斯1988

小牙哥你不知道有一首儿歌叫《家庭礼貌称呼歌》吗,天天给你儿子播,绝对管用收起

爸爸的爸爸叫什么?

亮了(27)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戴迢迢

年富力强姓加爷爷,熟人、邻居之间的叫法吧……收起

看错了吧兄弟,他的意思是叫小孩全名,强调小孩的姓氏

亮了(28)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德鲁心怀宇宙

虎扑JR1675488977福州人表示外公爷爷都只有一种叫法。。向别人介绍的时候才会强调一下这个是外公。。
reply-queto-image
收起

本湖南人表示一样

亮了(35)
查看回复(5)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王者荣耀策划Donny

科小侠这是啥意思收起

暗示他岳父改姓🐶🐶

亮了(3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Leo_Boston_S

老實憨厚的笑笑可以,微信还是支付宝收起

都行 你发我就转 不过记得发坐车视频哦

亮了(57)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Leo_Boston_S

老實憨厚的笑笑一脸懵逼,我从小就管我外公外婆一样的方言叫爷爷奶奶,和老人更亲近一点罢了,有必要在乎这个吗。。包括邻居啥的长辈,见了都是叫爷爷奶奶的,自己外公还这么生分。
reply-queto-image
收起

我可以给你十块钱坐十次摇摇车学一学

亮了(201)
查看回复(9)
回复
discusser-avatar

PythonBBB

Leo_Boston_S我可以给你十块钱坐十次摇摇车学一学收起

我已经转了十块,等楼上老哥发视频了。

discuss-image
discuss-image
亮了(27)
查看回复(4)
回复
discusser-avatar

二九四

哇哇哇哩咧不在乎也不会发这帖了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你岳父啥姓,就让儿子喊X爷爷

亮了(27)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枫林知晚意

老實憨厚的笑笑各位,2小时过去了,没见到钱啊。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你好歹拍一张你在摇摇车上准备投币的视频预热一下啊,拍电影都知道要放预告片呢

亮了(19)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毛晓彤老公

孔麸子当初我老婆家也想让我们要二胎,姓他家姓。我怕我父母我心里不爽,还征求了意见。我爸妈看得开,说姓啥不一样,都是咱家种,毛主席闺女还姓李呢,生吧生吧。结果我老婆不同意,嫌压力大,现在疫情带娃养家,回想当时老婆的决定真是英明神武啊。收起

毛主席的李可不是江情这个李,是他自己的化名李德胜这个李

亮了(2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SamJarl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带着你岳父的姓喊爷爷,如:刘爷爷、李爷爷

亮了(22)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麦子唠嗑肥瓜一家亲

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在这发帖有什么用?发泄不满?收起

不能咨询各位寻求帮助了?

亮了(21)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谁还用网名

虎扑JR1675488977福州人表示外公爷爷都只有一种叫法。。向别人介绍的时候才会强调一下这个是外公。。
reply-queto-image
收起

我们那也是,上次我外甥去上辅导班,我妈去接,我外甥叫奶奶,别人还以为是孙子,我妈说是外孙。而且叫全名也不好使,因为我姐夫和我们家都是姓刘的。

discuss-image
亮了(18)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十年脑溢血基地

青之空就是让他自称爷爷知道自己外孙跟楼主姓的😃收起

不如直接喊岳父喊自己的姓+岳父的名

亮了(2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好的昵称代表俺的形象

老實憨厚的笑笑一脸懵逼,我从小就管我外公外婆一样的方言叫爷爷奶奶,和老人更亲近一点罢了,有必要在乎这个吗。。包括邻居啥的长辈,见了都是叫爷爷奶奶的,自己外公还这么生分。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以前分不清 叫四个老人都是叫爷爷奶奶 我外公外婆对我比亲孙子还好 不是很懂一家人有必要划清成这样嘛

discuss-image
亮了(151)
查看回复(1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老實憨厚的笑笑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一脸懵逼,我从小就管我外公外婆一样的方言叫爷爷奶奶,和老人更亲近一点罢了,有必要在乎这个吗。。包括邻居啥的长辈,见了都是叫爷爷奶奶的,自己外公还这么生分。

discuss-image
亮了(256)
查看回复(34)
回复
discusser-avatar

雷霆十三少

老實憨厚的笑笑一脸懵逼,我从小就管我外公外婆一样的方言叫爷爷奶奶,和老人更亲近一点罢了,有必要在乎这个吗。。包括邻居啥的长辈,见了都是叫爷爷奶奶的,自己外公还这么生分。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你们那不分是你们的习俗,分的在乎呀

亮了(36)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无处安放的28

山东高速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在这发帖有什么用?发泄不满?收起

问问办法,有问到是好事,没问到也可以来这抒发下免得闷在心里,这不就是论坛存在的意义?

亮了(21)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杨超越就是我的老婆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让爷爷和外公一起带娃

discuss-image
亮了(20)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二十一分半

真没必要吧,楼主有点敏感了

亮了(67)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掏掏掏掏掏心

老實憨厚的笑笑他说的先给钱我再摇啊,我差你这一块两块的?要不你发个收款码?还是说开个直播贴玩大点?我不做事了啊一直等。收起

起码有两个老哥转了,视频呢。

discuss-image
亮了(14)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楓原万葉

哇哇哇哩咧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收起

高血压套餐来全套,让你儿子叫你岳父的时候叫 岳父的姓+爷爷

亮了(17)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铁背心2

老實憨厚的笑笑不知道,我个人认为的。收起

那你个人有没有把《外婆的澎湖湾》改成《奶奶的澎湖湾》啊?

亮了(13)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不是本人啊啊

老實憨厚的笑笑一脸懵逼,我从小就管我外公外婆一样的方言叫爷爷奶奶,和老人更亲近一点罢了,有必要在乎这个吗。。包括邻居啥的长辈,见了都是叫爷爷奶奶的,自己外公还这么生分。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为啥外公外婆就生分呢?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是一样的,你这样叫,更说明心里觉得外公外婆生分了

亮了(34)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梦席天水

哇哇哇哩咧不在乎也不会发这帖了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你岳父俩姑娘,你的孩子跟他亲孙子也没啥区别了。但是外甥狗,长大了就知道了

亮了(16)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年富力强

科小侠这是啥意思收起

姓加爷爷,熟人、邻居之间的叫法吧……

亮了(34)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你说的都是废话

建议离婚

亮了(96)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鎏光乂逝

灯火重生这事我也经历过,必须强硬,我媳妇也是有个姐,他老公家里儿子多,他又是离家远,他父母也不在这边,几年能来一次那种,所以感觉跟上门女婿一样,他们的娃就喊我老婆她爸妈爷爷奶奶,还说喊啥都无所谓,然后等到我媳妇生了娃,一开始也让我娃喊爷爷奶奶,然后我就爆发了,每次要喊岳父岳母我就很大声的说那谁(我儿子名)他姥姥,他姥爷。然后私底下我也给我媳妇说了这事,我说我们要是女娃无所谓,反正以后要嫁人,从小培养娘家思想我还高兴,但是我们是儿子,你想你辛苦半辈子养个儿子以后生个娃,儿子和孙子都跟娘家了?然后她也就经常给她爸妈说,由于我这岳父岳母可能老大他家的她们一直习惯了,不是本意,所以很快就把称呼这改过来了,但是叫大女儿他家的娃还是爷爷奶奶的叫。我家的这就是姥爷,姥姥。有些事不是说斤斤计较,有些事就是这样必须丁是丁卯是卯。收起

这,直接把女儿卖了啊,等拳吗?

亮了(14)
回复
discusser-avatar

Hayden_H

热干面多放芝麻酱完全没有力度!楼主你是抖M小弱受吗?你岳父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你为什么不立即当面强硬地指出他的错误?你在怕什么?你软弱给谁看?这种事只有一种解决办法,就是当面训斥,没错,就是训斥!直接说:爸,你喝酒了?没喝酒发什么疯?说什么胡话?你是他爷爷吗?爷爷是什么意思?你要不要查查字典?……就这么劈头盖脸地训,然后扭头教育儿子爷爷和姥爷(外公)的区别,最后一定要语重心长地来一句:儿子,以后千万不能叫错了,不然别人会笑话咱们家没文化没家教收起

你是不是龙傲天小说看多了

discuss-image
亮了(14)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老詹鼓舞着我

好的昵称代表俺的形象以前分不清 叫四个老人都是叫爷爷奶奶 我外公外婆对我比亲孙子还好 不是很懂一家人有必要划清成这样嘛
reply-queto-image
收起

你猜楼主父亲要不要面子?

亮了(56)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秋夜雨亭

老實憨厚的笑笑jr能看到我发的收款码吗?被吞了多少次了,有多少想转的私信我建个群呗。谢谢支持了,周末给大家摇明白了。收起

你自己做到摇摇乐上,手里拿张纸,上面写上你的ID,放着那啥爸爸的爸爸叫什么鬼之类的儿歌,发个帖子放视频,留下收款码,要不开直播也行,让大伙打赏,一块钱一次,也挺不错

亮了(13)
查看回复(2)
回复

全部回复

discusser-avatar

甘比亚回帖員

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

亮了(0)
查看回复(38)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神仙请嘲讽我吧

别在乎这个,让他嗨

亮了(0)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哇哇哇哩咧楼主

甘比亚回帖員你岳父要是自称爷爷,那你管你儿子就称全名:姓+名字这么喊,喊给他听呗。收起

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

亮了(0)
查看回复(1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30岁买x5

这没什么好纠结的吧,老人爱怎么叫怎么叫呗,我姥爷时而管我叫孙子,时而管我叫外孙,这么多年也没见过我爸妈说过啥

亮了(0)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哇哇哇哩咧楼主

神仙请嘲讽我吧别在乎这个,让他嗨收起

不在乎也不会发这帖了

discuss-image
亮了(0)
查看回复(36)
回复
discusser-avatar

橙橙橙橙橙橙橙橙橙橙橙橙

神仙请嘲讽我吧别在乎这个,让他嗨收起

你在搞笑

亮了(0)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蛋子酥学二胡

喊爷爷怎么了?别人能误会你什么,只要你爸妈不和你媳妇爸妈在一块不就完了

亮了(0)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你说的都是废话

建议离婚

亮了(0)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Entwicklung

这时候“姥爷”这个称呼就很妙了

亮了(0)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积极纳税赫内斯

建议离婚

discuss-image
亮了(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不愿透露姓名的Q先生

我理解楼主,就是膈应。我岳母也说过,第二个娃更老婆姓的问题,我没答应。现在就鼓动我们生二胎,搞得我都不敢生,就怕以后家庭不和谐……

亮了(0)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凯文JK杜兰特

一个男人就这点心眼,你可真牛逼,一个月工资有3000吗

亮了(0)
查看回复(3)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虎扑JR0145241340

算了大清都亡了,你爱咋咋

亮了(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狗刺啥时候再夺冠

哇哇哇哩咧哈哈,似乎有点反击力度收起

楼上这个确实有用,还不伤和气。

亮了(0)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TES唯一大脑

30岁买x5这没什么好纠结的吧,老人爱怎么叫怎么叫呗,我姥爷时而管我叫孙子,时而管我叫外孙,这么多年也没见过我爸妈说过啥收起

叫孙子真没啥大毛病,外孙亲孙都是孙子,管自己叫爷爷多少沾点

亮了(0)
回复
discusser-avatar

虎扑JR0030872863

为这种小事……真叽歪 东北还管女儿叫大儿子呢 也没看有那个东北女的求助

亮了(0)
查看回复(1)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哇哇哇哩咧楼主

蛋子酥学二胡喊爷爷怎么了?别人能误会你什么,只要你爸妈不和你媳妇爸妈在一块不就完了收起

这还不误会吗?不了解我家情况的人,听到我岳父这样叫我儿子,不就会觉得我是入赘的么?而且也没跟我们家打过招呼

亮了(0)
查看回复(6)
回复
discusser-avatar

狗刺啥时候再夺冠

30岁买x5这没什么好纠结的吧,老人爱怎么叫怎么叫呗,我姥爷时而管我叫孙子,时而管我叫外孙,这么多年也没见过我爸妈说过啥收起

你爸妈不介意不代表别人的爸妈不可以介意呀,有的人蹬鼻子上脸,要彩礼的时候一分不少,生了孩子还想当爷爷随女方姓

亮了(0)
查看回复(2)
回复
discusser-avatar

哇哇哇哩咧楼主

不愿透露姓名的Q先生我理解楼主,就是膈应。我岳母也说过,第二个娃更老婆姓的问题,我没答应。现在就鼓动我们生二胎,搞得我都不敢生,就怕以后家庭不和谐……收起

结过婚的就懂哈,没打招呼就这么做,换谁也会不爽啊

亮了(0)
查看回复(1)
回复

暂无更多回复